渊宿

【优桐】禁忌

  不知什么时候起,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好像变了样。

  可能是从桐人没有抢他的蜂蜜馅饼吃那一天开始。没有抢,继而把自己的那一份也递给了他,在当准备接过的那一刻——他们对视了。

  那一双漆黑的眸子里仿佛星光熠熠,和着黑发青年满含期待的表情,这一画面充满了蛊惑。

  并不只只是馅饼。

  ——那个眼神他从蒂洁眼里见过。

  脑子里一片空白 碰到他的手指就像是触电一般的收回。

  不会吧。

  不可能的。

  这明明是禁忌。

  他开始躲着桐人。

  开始每天都会过早的起床,开始每天加长和蒂洁的对练时间,即使是无法逃避的饭点,都会忍住不语那个人对视。

  不行啊桐人。

  我失去了爱丽丝。

  我已经不能失去你了。

  他一直都是这样,无所畏惧,总是想象着一些不切实际的梦想,但是又有能力把那些梦想实现。

  他一直带领着自己,从伐木工变成了上级修剑士。

  这段时间的躲避不可能不让桐人察觉,但是青年的脸上明显只有无奈。他倚靠在宿舍门口,紧盯着楼梯口的方向,似乎是有一种不抓到那个人不罢休的架势。

  ——又对视了,这次他眼里的情感更加的激烈了。

  我该怎么办。

  我们该怎么办。

  我真的太懦弱了。

  “尤吉欧学长!”迎面而来的灰发少女在他前面停立,并行了一个礼,“我想问一下,你和桐人学长的事!”

  她看起来很紧张,这一番举动应该是花了很大的勇气,最后一个字还有点破音。

  可能是破音太丢人了,罗妮耶涨红了脸,接下来的话也开始变得结结巴巴:“最近的桐人学长很不对劲!最近也很少见到尤吉欧学长,所以我在想是不是跟尤吉欧学长吵架了呢?可是你们感情这么好。。。请尤吉欧学长好好跟桐人学长谈一下吧!我希望大家都打起精神来!”

  看着少女慌慌忙忙离开的背影,他叹了一口气。

  这哪里是吵架啊,分明是单方面的冷战。

  罗妮耶的这一份举动让他最近紧绷的心放松了一刻。随即看到了躲在树后的蒂洁,但是很快就和罗妮耶一起跑了。

  最后回头看他的那个眼神很熟悉,但是又很陌生。

  是对强大的年长者的仰慕。

  可是桐人并不是啊。

  我都明白的。

  其实我什么都懂。

  一个出生在众多兄弟姐妹家庭的孩子,怎么会不擅长察言观色呢。

  这一次,无论怎么样,都要守护桐人。

  仿佛是罗妮耶的一番话,让他回复了与桐人无话不说的常态,一切都是很平常的自然。

  但是当桐人神秘的背着手站在自己面前时,他就明白了这一天俨然到来了。

  他自然知道那是什么。

  “尤吉欧!我。。。”眼前的黑发青年看上去傻乎乎的,因为他头上还沾着一片花瓣。恍然间,他的头上笼罩了一层阴影。那个比他高上少许的金发青年微微的弯下腰,身上的温度仿佛是太阳一般炽热,离他越来越近。。。

  那一只白皙的手掌上早已因为早年的伐木生涯和近年高强度的剑术练习而布满了厚厚的茧,粗糙的手心贴上了他的嘴唇,似乎是惊讶那柔软的触感那一般摩擦了两下,刮的他有点疼。尤吉欧的脸也凑到了他的一侧,那头看上去很好打理的金发理所当然的十分柔软,跟自己的刺毛完全不一样。

  他凑到自己的耳边,温热的呼吸惹得他脸颊迅速蹭红。

  金发青年好像在忍耐着什么一样,身体微微颤抖起来。

  他以为他是欣喜。

  “我喜欢你。”熟悉的声音,熟悉的温柔,还有那在梦中梦到过无数遍的熟悉的话语。

  只听见‘啪’的一声轻响,他的后颈好像溅上了什么温热的液体,但随即因为风而被吹的微凉。但是随着他的转头而变成了冰凉。

  “不要看。”

  这次被捂住的是眼睛。

  眼前一片鲜红,还有那灼人的温度。

  一个小巧的花盆打碎在了地上——打碎了珍贵洁菲莉亚花。

  同时还有黑发青年欣喜雀跃的心脏。

  他一个人登上了白塔,陪伴他的只有一黑一蓝的两柄剑。

  过多的重量,还有与前几位上位骑士的战斗已经让他疲惫不堪。

  但是他心里坚定的想见到那个人。

  现在他见到啦。

  他穿着蓝白色铠甲,依旧是那一头熟悉的金发,但是眼睛里的温柔却消失了。

  【抱歉,我不认识你。】

  【谢谢你把我的剑带来,我们开始战斗吧。】

  【就像他们所期望的那一样。】

 

   那一瞬间,他觉得这一层

  ——冷若冰窟。

【END】

评论(4)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