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宿

【优桐】青蔷薇自传②(骑士篇)

  【本章青蔷薇自述情节较长,不想看到可以跳过前半段,慎。】

.

  ——【出战吧】

 我的侍从这样说道。

.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可恶的蓝发小子!

  那个是我记了千年,深深的烙在我心里无论如何都不会忘记的脸!

  无耻的盗窃者!!!

  如果我不是剑身,我势必要和他决一死战。

  那一年我失去了我的第一任侍从。

  庞大的身躯轰然倒地,灼热的血液流淌出来,浇在了我的身上。

  我是青蔷薇,最古老的神器之一,最华美的剑。

  我因冰而诞生,立于冰中,以巨龙守护。

  污浊之物会污染我的剑身,但我唯一不讨厌血,那是我千百年来在洞窟中感受到唯一的温度。

  【我亲爱的侍从啊,这是什么?我第一次感受到这种美好的感觉!】

  大块头侍从听罢,颤抖着爬了起来,抬起了爪子,用另一只还尚未完好的钢翼挡住了偷盗者的视线,缓缓的俯下身子,把肚子压在我的身上。

  【喂!说了多少次不要随便碰我!你的龙鳞会挂坏我的剑鞘!】

  但是他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的对我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并用唯一柔软的掌心讨好的蹭我。

  他什么也没有干。

  直到那个偷盗者把他的身躯一分为二。

  血浇了我一身。

  我愣了许久,也不知道过了许久。

  直至我身上的重量慢慢的变轻,变得模糊,随机我的大块头侍从变化为了泡影,同时带走了温暖,却留下了龙骨。

  这就是我为什么立于龙骨之中的原因。

  【原来龙的血是热的啊。】

  那个偷盗者感叹了一句,变转身离开了,他没有碰我,但从远处又传来了一声陌生的龙啸。

  我终于意识到我永远失去我的大块头侍从了。

  我不明白偷盗者的意图。

  他也有龙,为什么还要杀死我的龙?

  随后便是千年的孤独。

.

  我静静的立于池底,身周是一片寒冰炼狱,开满了蓝色的蔷薇花。

  冰层反射出我的倒影,按照往常,我一定会自言自语的好好夸奖自己一番。

  剑在战斗的时候并没有记忆,一切身心都交给了自己的主。。。侍从来操控。

  拥有的只有胜利以后的痛快,还有迷茫。

  侍从打败了偷盗者,却又抛下我一把剑不知所踪。

  这是很久都没有感受过的孤独。

  我一直都没有想过复仇,因为人类无法活这么久,一切怨恨悲痛都无济于事。

  可是他却与我同寿,并快乐的活了这么久。

  我拒绝与他的剑交流。

  不甘心。

  还是不甘心。

  .

  【青蔷薇!你没事吧。】我第一次从他的声音里听出别的情绪。

  【没事了,我们来了。】

  “没事了,我来了。”黑发小子轻轻对我说道,温热的手握住了我用力的往外拉扯,四周都是咔嚓咔嚓的破冰声。

  真是太难熬啦,一个人的时间。

  他的身后果然还跟着那个金色头发的小姑娘。

  喂喂,先来后到,变心可是不对的。

  真是伤脑筋啊,侍从在的时候就为了他的幸福操心,不在了还是得帮他看住暗恋对象。

  没错,依旧还是暗恋对象!

  有贼心没贼胆的家伙!

  我还记得那天晚上大半夜蹑手蹑脚的爬起来偷亲人家,结果人家只是翻了个身就把他吓得半死不活,憋气差点憋到窒息。

  太没用了!

  我可没有心情听那个小姑娘对着那个偷盗者鬼哭狼嚎,黑发小子!快去找我的侍从!

  这个家伙也是不解风情的,即使人家姑娘哭的再怎么梨花带雨,他也只是一脸要哭出来的一样盯着我看,等等!你不要一起哭啊!!!

  黑发小子和金发小姑娘一起痛痛快快的大哭了一场,两人之间的气氛就变得有些微妙,不再像之前那样让我警铃打响。

  “浪费太多时间了,我们快走吧,他还在等着我。”

  于是两个人眼睛红的跟兔子一样的人便一边抽咽着,一边去爬楼梯了。

  他把我抱在怀里,那是黑家伙也没有的殊荣——他只是挂在黑发小子的腰侧而已。

  没有办法呀,毕竟我是貌美华贵的青蔷薇之剑。

  这样说吧,之后的情景,如果我有脸,我一定当场憋黑,再给他翻了。

  愚蠢的侍从!你知不知道你的所作所为会让之前的一切化为泡影!好感度清零啊!

  我简直不敢相信眼前那个骑士是我的前·伐木工侍从,金发白铠的他看上去更像一位贵族。

  不愧是最美丽的神器青蔷薇看中的侍从果然跟我一样貌。。。

  不对啊!

  你到底是为什么会变成骑士的!!!

  一会儿不见阵营都颠倒了!

  可恶,思考阴谋论烧剑脑子啊!

  竟敢对暗恋对象说出“我不认识你。”“谢谢你带来我的剑。”“我们开始战斗吧。”这种话!???

  我的感叹号都要冲出对话框了啊!!??

  我的心情是前所未有的复杂,黑发小子把我握的更紧了,再说一遍我虽然没有痛觉可是这样万一把我捏坏怎么办。

  他在紧张什么。

  这个场景虽然很修罗场,可是我心情却是前所未有的激动。    

  因为我看见黑发小子的脸已经憋的通红。

  也有可能是气红的,可我更相信我现在的猜测。

  【噢!天呐!!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帅的男人!】

  【哦,天呐,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帅的男人。】

  许久不说话的黑家伙出生了,说的话居然与我出奇的同步,唯一不同的是他只是在捧读。

  “尤吉欧!你真的不知道我是谁吗?”

  “抱歉,不认识。”

  “可恶。”

  他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咬牙切齿,那牙齿之间的碰撞声简直让剑头皮发麻。

  这之后我觉得他的的确确是生气了,好像是想把我丢掉,不要啊!

  跟人类相处好累啊。

  随后又像下定决心了一般走向那个对他而言最熟悉又陌生的人。

  “给你。”因为皮肤白皙,他脸上充血的红还没有褪去,只有眼窝的一圈是白的,哈哈,配上他此刻面无表情的神态简直好笑到爆了!

  我重新被我的侍从握在了手上,臭小子的铠甲是真的磕刀,但是又有一种从很遥远的过去感受过的极为熟悉的触觉。

  两个人摆好了架势,我能感受到我侍从的气场飙升,变得十分凌冽。不知道是不是变成骑士的缘故,他明明与对方是同一个流派,然而他的架势却略微变得有点像贵族剑派一样的华丽死板。

  咦咦咦咦咦——

  黑发小子怎么了?他持剑的手居然还在微微颤抖,无奈下只好又覆上了另一只手双手持剑。

  【怎么回事?】虽然黑发小子和不知道为什么变成骑士的侍从要打起来了,可是他与黑家伙之间还是长辈和后辈的有好关系。

  【shxioamxfysiwkbd】黑家伙的回复居然变成了乱码

  我:。。。

  “要上了!”我的侍从低喝一声,右脚一蹬,借力向对面冲去。全身的铠甲被他的大动作震出十分刺耳的声音。

  我第一次知道声音也可以被斩断,他突然变得十分强大。

  但斩断后紧接着破空而来的,却会是我的泛着寒光的剑刃。

  黑发小子会怎么抵挡呢?

  “锵——”那是剑与剑对撞的声音,同时也代表接下来是力量的抗衡。

  没想到刚刚那个单手握剑会颤抖的黑发小子,居然会有如此的力量与我的侍从对剑。

  两个人势均力敌,我知道这不是我的侍从的全力,他此刻正在慢慢的逐步继续施压。

  黑发小子的手臂颤抖的厉害,直到我的剑刃快触碰到他额头之前,他猛吸了一口气,大声喊到:“尤吉欧!!!!!”

  在空旷的地方大叫会有回音是常识。

  于是这一层里变不断的回荡着尤吉欧尤吉欧尤吉欧尤吉欧的诡异声音。

  就连骑士化的冷漠随从都被下了一跳。

  可这并不是最让人感到惊吓的,接下来才是。

  “我喜欢你!!!!!!!”

  现在又开始回荡着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的声音了。

  等等。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

  我原地旋转升天爆炸炸成烟花!!!

评论(8)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